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楊曜重申5億經費全由中央支出

澎湖縣縣民運動中心 體育署赴澎湖現勘用地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政府向體育署申請前瞻2.0-全民運動館計畫,爭取中央補助新臺幣5億元興建「澎湖縣縣民運動中心」,13日體育署主任秘書葉丁鵬率蔡錦棟委員、簡全亮委員及運動設施組科長陳永國、陳宛婷等一行人蒞縣訪察,由教育處長蘇啟昌率承辦人員陪同,至「縣民運動中心」預定地及多功能綜合體育館辦理場勘事宜。

另外,賴縣長及立法委員楊曜在複審會議召開前,與體育署葉丁鵬主任秘書等人廣泛交換意見;縣長表示本縣因受冬季天候不利戶外運動之因素,迫切興建一座不分族群運動中心之訴求,同時感謝中央對離島居民運動環境重視。

楊曜表示,5億經費全由中央支出,同時,對於多功能體育館的興建經費約3億,運動中心的經費相較之下,更加充裕!

楊曜說,建議縣府,擴大基地範圍,並在基地外圍納入運動設施,打造戶外運動場地,如直排輪場地等等,而預算的規劃運用上,縣府勿劃地自限,務必打造更棒的運動設施,提升運動風氣!

蘇啟昌也歡迎體育署主任秘書葉丁鵬等一行人蒞縣指導,相信也深深體會到在澎湖冬季嚴峻的氣候環境,嚴重限制民眾從事運動選擇。為縮短城鄉運動環境差距考量,一座不分族群均可使用的縣民運動中心,提供民眾優質休閒運動場所實有其必要性。

在召開複審會議中,蘇啟昌報告縣民運動中心需求評估、基地概況、計畫特色、經費概算、預計期程、營運管理及預計效益,包括:

1.完善澎湖室內運動環境-本館興建後,將強化原縣內唯一大型室內場館-多功能綜合體育館缺乏之設施項目,使本縣室內運動設施更為完備。

2.運動人口倍增-澎湖縣運動次數已居全國第1,休閒運動設施及運動課程增加後,可望促使本縣運動人口倍增。

3.銀髮族運動比例提升:縣過去之場館均以運動選手為主,尚無銀髮族可及之運動場館,本館興建後,可望因此提升銀髮族運動比例,透過肌力訓練鍛鍊銀髮族心肺及肌力訓練,告別肌少症,減少慢性病、降低失智、阿茲海默症的機會,延緩老年人口臥病時間。

4.促進兒童發展:透過幼兒運動設施的提供及相關課程,除增強兒童免疫力、促進體能發展外,並增進EQ,豐富大腦學習、促進腦部發展,激發兒童未來潛能。 。

5.保障弱勢族群運動權:藉由提供無障礙運動環境與充足多元運動設施設置,鼓勵本縣更多的幼童、老人及身心障礙等弱勢族群重視體育,參與休閒運動,協助弱勢族群提昇自信心走出陰影。




△賴縣長及楊曜立委與體育署葉丁鵬主任秘書等人廣泛交換意見。(楊曜立委服務處提供)

△教育處長蘇啟昌報告縣民運動中心需求評估、基地概況、計畫特色等。

△澎湖縣打造多元縣民運動中心。(楊曜立委服務處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