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啓明教會迎接2021年到望安在日照關懷老人

【記者嚴光澎報導】啓明長老教會牧師劉堅望、牧師娘黃美惠、教會同工共計6人昨日前往南海之星2號交通船在望安日間照顧中心關懷服事老人,歡聚一堂共同迎接2021年,由劉堅望牧師講道「天父恩典真正大~日日在引導」,黃美惠牧師娘、同工關懷長輩;同工幫老人阿公、阿嬤理髮活動,送愛到望安,學習在每天生活中讚美神。

劉堅望牧師彼此分享一年來生活中的喜怒哀樂,表達內心的祝福及愛,新年在每天生活中讚美神。此活動目的主要為了能夠幫日間照顧中心的100歲的莟笑阿嬤、長輩們好好打理自己的儀容,讓長輩們能真正感受到「社會溫暖」。

澎湖縣政府與平安基金會合作,利用舊水垵派出所廳舍,民國105年6月設立望安老人日照中心,4年多社區長者前往參加,其中日間照顧就是重要的一環,透過日照中心協助失能長輩得到妥善日間照顧,減輕家屬照顧的重擔;隨著年齡的增長,長輩的身心機能逐漸退化,為鼓勵長輩走出家門,望安日間照顧中心照顧關懷據點,並藉由辦理據點健康操活動,提供社區高齡者更多運動的機會,不僅適時紓解生活壓力,亦達到社會參與的目的。 



△啓明長老教會同工幫阿公、阿嬤理髮。(嚴光澎攝)

△劉堅望牧師講道,長輩們能真正感受到「社會溫暖」。(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