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屏東艦翻版 100噸新艇支援馬祖

說好的照顧澎湖海域才5天就不見了 竟跑到200浬外去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海巡隊本月14日才迎接10071巡防艇加入澎湖海域執法5日,19日即調往支援馬祖海域,民眾質疑有如澎湖隊屏東艦支援馬祖翻版讓人不解,說好的照顧澎湖呢?

澎湖的漁業資源長年面對大陸漁船越界捕撈,正逐年枯竭當中,尤其是海象不佳大陸鐵殼船近海避風嚴重常被民眾舉報,才加入澎湖海巡隊5天百噸級巡防艇,對日常巡護來說是能量增強。但新造100噸艇不在澎湖海域執法反而支援遠離澎湖200浬外的馬祖?

民眾表示,澎湖海域遼闊東北季風南下海象差陣風8至9級浪高常有的現象,為何還要去支援人生地不熟的海域?且馬祖距離澎湖那麼遙遠,理應讓就近台北船支援,怎會讓任務繁重的澎湖隊巡防艇支援?讓人匪夷所思。

海巡署艦隊分署新建的100噸級巡防艇10071艇由台船基隆廠承造,造價1億8千多萬,採用的都是最新的規格,比起過去的百噸級巡防艇,在主機、消防設備、航電上用的配備都有提升,可耐9級風浪,是目前百噸級艇的最高規格,全是小老百姓血汗納稅的民脂民膏,說好要維護澎湖海域,卻不見了!

澎湖海巡隊長劉紹松也表示,在10071艇加入後,澎湖將擁有5艘百噸級巡防艇,加上常駐的千噸級巡防艦屏東艦,常態支援的三千噸級高雄艦和兩千噸級台南艦,有充足的海上巡防能量,可以有效嚇阻大陸漁船越界及日常巡護。

如今甫在澎湖才5天就被調到馬祖支援1個月,這有如先前屏東艦翻版,讓民眾相當傻眼。 



△澎湖海巡新艇10071巡防艇才到澎湖5天即支援馬祖。

△澎湖馬祖距離200浬,沒找憐近的台北船隻,讓人匪夷所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