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劉陳昭玲還原真相 強調沒有政治打壓

葉竹林抱怨菜園蚵殼案有人打壓

【記者鄭家瑜報導】議會上週五同意環保局提議菜園蚵殼處理費,而這筆預算原先編列400萬卻遭砍剩250萬,這件事19日市長葉竹林在黃國榮黨部活動中,抱怨有人藉蚵殼一事打壓他;這項抱怨昨臨時會議員歐中慨公開澄清沒人打壓葉市長,議長劉陳昭玲也還原真相,強調沒有打壓問題。

歐中慨說,葉市長提到爭取蚵殼經費,這筆經費上週臨時會經過議會同仁充分討論後,認為先前縣府補助白沙鄉公所處理講美及城前蚵殼,縣府補助鄉公所200萬,經白沙公開招標後,以130萬標出,後續處理也很完善。

歐中慨指出,葉市長曾擔任議員,相信他對議會運作都是站在民眾立場,應該相當清楚。過去縣府提出的議案,議會以都在議長主持及議員充分討論後做成決議,完全符合民主程序。

他表示,市公所認為蚵殼處理要送到白沙,這之間還有一段路程,整體費用包含載送工錢會比較高,議會也有同仁覺得可以提高五十萬,增加到250萬,當下議長也要求,如果市公所公開招標後,若有不夠,議長也要求縣府再提出墊付。

針對葉市長打壓說,歐中慨認為是誤會,市長也言重了。這件經費補助案很單純,也很公開討論,所以他要藉此機會澄清,絕對沒有人打壓葉市長。

議長劉陳昭玲澄清還原真相,她說,呂黃春金議員今年6月提出建議要清除菜園蚵殼、後續蘇陳銹色也相繼提出,縣長原本答應明年要來做,她則認為縣長講求效率與執行力,何不今年就來做,賴縣長當下也同意。

議長說,後續涉及到補助鄉公所經費,正好有一天葉市長及市公所主秘、秘書、蘇陳銹色議員都在議會會議室,當時談論到菜園蚵殼一事,她當下也問葉市長需要多少錢?葉市長評估要400萬;議長當下打給環保局長陳高樑詢問,陳局長一毛未減也答應了這筆經費。

議長表示,這筆費用當下只是大家談論的一個概估費用,後續市公所跟環保局討論她並不清楚;而這筆經費送到議會,就誠如歐議員所說,因為有白沙鄉公所實際經驗,有議員認為說雖然菜園到白沙有路程要計算,但蚵殼量沒有白沙多,經費卻偏高,議員裡有人就提議不然比照白沙200萬再增加50萬費用,倘若市公所有不足隨時可以再給予補助,當時也有人認為直接給400萬,招標金額不管是150、200甚至250萬,剩餘專款費用都必須繳回,市公所也不能花用;最後大家合議討論共識,以先給充裕一些250萬,未來不夠隨時可以提出。

劉陳議長向葉市長喊話,認為蚵殼一事沒有打壓問題。她說,蚵殼處理依實際需求費用,有不夠都可以提出來講,如果市公所認為不能做或不可以做,縣政府也可以想辦法用開口契約,或輔導村里來做,重點是解決民眾難題;她呼應歐議員,絕對沒有打壓,所有議案在議會都經過充分討論,甚至最終決定前,也找來所有議員、縣府秘書長表達看法、共同來決定。最後議長再次強調,沒有所謂政治打壓。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