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北市同鄉會《話我故鄉》徵文比賽 鄭奕宏榮獲冠軍

【記者嚴光澎報導】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辦理【話我故鄉】徵文比賽,報名相當踴躍,全縣總共17位同學參加,經審查結果獲獎,本次競賽於昨日在馬公高中校長室進行頒獎,馬公高中普通科二年級鄭奕宏榮獲第一名。

徵文題目:1.新冠疫情衍生報復性旅遊,為澎湖觀光事業帶來榮景,卻也帶來不少亂象,未來澎湖縣觀光業何去何從?2.也許您將離鄉背井赴台就學、就業,您認為各縣市同鄉會能給予您什麼協助?鄉會如何定位?

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唐一弘理事長表示,此項徵文比賽主要目的為連結旅外鄉親與故鄉情感,並鼓勵在籍學生關心時事及對生活環境的觀察與重視提出應興應革建議與看法,藉以思考生命意義、繁榮故鄉。

本次競賽於昨日在馬公高中校長室進行頒獎,並由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黃肇國顧問頒發獎狀及競賽獎金(第一名參仟元、第二名貳仟元、第三名壹仟伍佰元、佳作陸佰元、參加獎伍佰元獎學金)。黃肇國顧問除了恭喜獲獎同學之外,也藉此機會介紹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讓同學們認識,並鼓勵同學們能多多關懷故鄉,將來為故鄉澎湖盡一份心力。

馬公高中丁志昱校長也感謝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一直以來對於故鄉的奉獻與付出,也讓旅居在外的馬高校友們無論在求學或就業時,都能有所寄託。

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經審查結果獲獎名單如下:

第一名馬公高中普通科二年級鄭奕宏、第二名馬公高中普通科二年級黃子睿、第三名馬公高中實用技能班二年級余芬伶。

佳作:澎湖科技大學食品系一年級莊婕玲、馬公高中普通科二年級洪聖惟、馬公高中實用技能班二年級陳禹喬,馬公高中普通科二年級陳柏文。

參加獎:吳訢翎、呂宥蒼、陶俊偉、陳子榮、鄭幸筠、林暘晉、林彥妤、陳宥頤、許瑞平、楊智崴。 


△馬公高中丁志昱校長、黃肇國顧問與獲獎同學合影。(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