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農漁會選舉查賄制暴策略會議

檢警調廉凝聚共識 防制金錢、暴力介入選舉

【本報訊】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為防範金錢、暴力介入110 年農、漁會組長、副組長、會員代表改選,8日下午邀集法務部調查局澎湖縣調查站、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及各分局、澎湖縣政府政風室及澎湖縣政府農漁局等相關單位,召開澎湖地區「110年農、漁會選舉查賄制暴策略會議」,由本署李嘉明檢察長親自主持,共同研議防止金錢、暴力、假訊息、選舉賭盤等介入農、漁會選舉,以保障農、漁民之權益。

李檢察長表示,農漁會選舉對地方事務有一定影響力,甚至是未來地方基層選舉的前哨戰,為免不法情事介入,本署已就5鄉1市各指派專責檢察官辦理本次選舉查察工作,並依據最高檢察署「 110 年農漁會選舉查察原則」及法務部「 110 年度全國基層農漁會選舉法務部反賄選宣導計畫」,訂定本署「110年農漁會選舉選舉查察及反賄選宣導實施計畫」作為本次查賄及反賄策略之指導原則。

會議中,警、調、政風單位各提出工作報告,澎湖縣農漁局亦提出就本次選舉之各項規劃與就查賄制暴之建議,與會各單位復針對澎湖縣農、漁會之選情及總幹事候聘登記情形,進行縝密討論。李檢察長期勉與會機關積極佈線、佈雷,加強情資分析以供本署進行資料庫建置及科學化之分析。同時提醒與會機關,未來偵辦案件的過程中,應秉持公平公正的執法態度,嚴格遵守法定程序與偵查不公開原則。在反賄選宣導部分,本署亦將與轄區警察、調查、政風及農、漁政主管機關聯繫密切,並結合各項活動且透過各種管道共同進行反賄選宣導,加強民眾對於反賄選觀念之認知,進而勇於提出檢舉。

同時,邀請熱心民眾,一同加入反賄選、檢舉賄選行列,民眾若有具體情資,無論是撥打法務部免費檢舉電話0800-024-099(撥通後按4),或是該署檢舉專線 (06)9214669,都有專人接聽民眾的電話,也可以用手機掃瞄本署檢舉賄選 QRcode ,由專人接收郵件,檢舉人最高可獲得新臺幣二百萬元之檢舉獎金。


△農漁會選舉查賄制暴策略會議。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