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ADHD注意力促進親職講座

【記者李三祿報導】為推廣理解「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照護,衛生局與高雄市臨床心理師公會合作日昨辦理「ADHD注意力促進親職講座」,期望協助家長共同接納孩子的不同。

課程中邀請楊士毅心理師授課,從破解ADHD觀念迷思,帶領家長們了解ADHD在注意力監控、自我控制的困難與行為表現,進而學習「注意力促進」的細項引導步驟,藉由修正學習環境,善用視覺與聽覺提示、自我檢核表,來幫助孩子增進自我監控能力,迎向未來挑戰。

衛生局局長蕭靜蓉表示「兒童少年發展中心」投入早期療育量能,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提供心理諮詢及諮商服務,提醒家長照顧孩子之餘,也要記得投入自己心理健康,活動中也安排抒壓課程,邀請手工藝老師進行編織活動,讓參與的家長們收穫滿滿。。

另外,投資心理健康是大家都幸福的事-「你好、我好、大家好」,我國政府和世界各國都承認「心理健康是人權」,國家有保護和實現人權的義務; 每一位世界公民也都肩負為自己和社會行動的責任。為了「人人享有心理健康」,持續推動心理健康,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特別呼應中華心理衛生協會,響應12月10日為國際人權日,推廣心理健康行動承諾書活動,邀請家長們跟我一同呼籲心理健康,展現澎湖人的熱情與團結。


△楊士毅心理師授課,從破解ADHD觀念迷思講起。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