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親子歡樂之夜~ 百變小魔女張文綺、YOYO哥哥姐姐動感帶動跳

【記者楊宜樺報導】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活動倒數兩週,本週六舞台表演安排了「親子歡樂之夜」,邀請澎湖在地的琦琦兒童舞蹈團進行開場演出,嬌小可愛的他們將帶來優美又專業舞蹈演出,以及受小朋友們喜愛的YOYO親子家族來帶動跳,當天壓軸登場的是主持唱歌雙棲的百變小魔女-張文綺,帶你遨遊奇幻彩色的情歌萬花筒中。

因應「親子歡樂之夜」主題,主辦單位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別為小朋友準備了神秘療癒小物,將送給當日進場的12歲以下小朋友,期能一起與舞台上YOYO親子家族及張文綺呼應互動,帶給親子一個歡樂的夜晚。

燈光展區中奇幻繽紛的燈飾讓來到現場的民眾快門鍵狂按完全停不下來,介壽路上的霓虹燈管創作「菊島開箱玩」與藝術燈區中俏皮珊瑚海草「海底世界」,都是本次的鎂光燈焦點。「海底世界」是以繽紛色彩帶有俏皮外型的珊瑚與海草來為藝術燈區增添熱鬧氣氛,運用著大海擁有的無數色彩以及隨洋流擺動的海洋植物,搖曳的海草各自舞出曼妙的舞姿、盛裝華麗的珊瑚綻放迷人的風采。

「看見澎湖的光點」蔡光庭老師帶領走訪媽宮城區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活動精彩不斷,在藝文講座及文化踏島的薰陶下,讓燈光藝術結合歷史文化,寫下澎湖充滿藝文氣息的篇章。

本週為導覽第二場,由長期深耕於澎湖文史研究的蔡光庭老師帶領學員尋訪媽宮古城區,由觀音亭開始,一路講述天后宮、施公祠、中央老街、陰陽堂等先民所遺留下來的記憶,親身踏訪400年前的歷史風貌。

蔡老師指出,媽宮城的發展是一直到清領時期,水師進駐時才發展起來,經過多年的聚落變遷,逐漸成為如今廣為人知的「媽宮三甲」(東甲、南甲、北甲),透過尋訪這些歷史建物,希望能傳承前人的所知、所建、所感,也正因為在田野調查這塊領域打滾多年,深諳歷史傳承及重建的不易,因此更需要讓這些前輩的記憶及技藝能繼續流傳,讓世世代代都能在回首遙望時,看見自己的根。 





△YOYO家族張文綺。

△海底世界。

△菊島開箱玩。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