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不敵東北季風來襲 水環境巡守隊共同守護海洋之美

【本報訊】強勁的季風是澎湖特殊的自然現象,澎湖位於季風標準區域內,當秋末初冬的東北季風通過管狀的臺灣海峽時,風力加速,使得澎湖冬季經常籠罩在凜冽的季風之下。在季風的系統下,澎湖因為缺乏地形的屏蔽,使得澎湖冬天的風速相當大,自10月後自翌年1月風速相當於4級風,然後風速慢慢趨緩。雖然平均風速僅為4級風,但當有結構完整的大陸冷氣團南下時,風速常常會達到8級以上,陣風亦會達到12級以上。在海面上,風速也比陸地上更更為強勁。

環保局表示,澎湖因四面環海,境內地勢平坦,缺乏高山及河流,海岸線總長度達四百多公里,向來為本縣發展觀光之主力,隨著觀光旅遊的發展,海岸線沙灘上所出現的垃圾、髒污也日漸增多,也長期因洋流的影響,容易引來世界各國種種垃圾之污染,讓美麗的海灣遍佈著滿滿的海廢垃圾。

環保局也表示,感謝澎湖在地各村里、自主性團體以及學校等之水環境巡守隊們,定期於所認養沙灘、水體環境做淨灘活動,這群水環境巡守隊長期維護著海洋環境,也不受東北季風影響,默默地守護著澎湖這塊土地所帶來的美好,也呼籲民眾共同關心海洋生態環境所面臨之問題,希望共同為澎湖永續發展努力,打造澎湖美麗海灣之名。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