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復育海洋資源 望安鄉公所與農漁局放流海膽及紫菜種苗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政府農漁局18日帶2500顆馬糞海膽及2000顆長葉紫菜種苗至望安鄉海域進行野放,彭亞湖鄉長特指示秘書、財經課長等相關人員全力投入種苗放流,復育望安鄉海洋生態資源。

彭亞湖鄉長很感謝縣府農漁局規劃此次種苗放流工作,就連天空也做美。過程中所有工作人員小心翼翼保護種苗,走過崎嶇不平的岩石堆,斜放於海中讓海膽隨著浪潮漂流出去尋找合適的生長地點;而長葉紫菜則是將保裹著長葉紫菜孢子的貝殼撒在岩礁上,漲潮時貝殼隨著浪潮碰撞礁石破裂從而讓孢子附著於岩礁上生長。

彭鄉長指出,澎湖縣四面環海,海洋資源復育為縣長施政方向,培育種苗實不容易,長葉紫菜的培育得歷經一年的時間才能進行流放,大家對於這次流放過程都感到很興奮,也很贊同縣府對海洋保護與種苗復育的政策,公所會配合縣府海洋復育政策的推動,持續爭取農漁局的種苗流放次數,讓望安鄉海域物種多采多姿。

彭鄉長很感謝鄉民有環保觀念且積極參與清潔隊所舉辦的淨灘活動,讓該鄉海岸線保持乾淨無汙染,建立海洋生物適合生長的環境。同時呼籲鄉民,馬糞海膽此時節為保育類,請勿前往捕捉以免觸法。





△望安鄉放流海膽及紫菜種苗。 

△望安鄉公所與農漁局放流海膽及紫菜種苗。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