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土地所有權人於同一縣(市)內持有多筆土地 地價稅單只有一張

【本報訊】地價稅之課徵,係採總歸戶制及累進稅率計徵。所謂總歸戶制,即指每一土地所有權人在同一縣(市)內所有的土地合併歸成1戶,再按其地價總額依各該直轄市或縣(市)土地(不包括工業用地、礦業用地、農業用地及免稅土地)7公畝之平均地價為累進起點地價計徵地價稅。所以每一土地所有權人在同一個縣(市)內雖有多筆土地,只會收到1張地價稅單,例如:納稅義務人在本縣有2筆土地,地價稅稅單只有1張。房屋稅原則上是一間房屋核發一張稅單,但多人持分共有之房屋,另按持分比率分別開立稅單,例如某甲、張三與李四共有一屋,持分比率各為1/3,將核發3張房屋稅單。

鄉親們如有地價稅相關疑問,可撥打稅務局免費電話0800-692000或06-9279151分機245~248洽詢,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解答。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