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西嶼鄉衛生所邀您擺脫「甜蜜」的負荷

【記者李三祿報導】糖尿病是國人十大死因之ㄧ,每年近萬人因糖尿病死亡,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全國約有200多萬名糖尿病的病友,而且每年快速持續增加中,糖尿病及其所引發的併發症影響國人健康甚鉅,西嶼鄉衛生所提醒鄉親切勿輕忽。

第2型糖尿病的發生與遺傳有關,但肥胖、飲食不當、情緒壓力、懷孕、藥物,也可能促使糖尿病的發生。發病初期,多數的病人是沒有症狀,除非做健康檢查,否則不易發現。若沒有控制好,病情會隨時間加重,血糖可能逐漸升高,則可能會有三多(多吃、多喝、多尿)、疲勞、體重減輕、視力模糊、陰部搔癢或傷口不易癒合等症狀出現。

糖尿病所引起的合併症包括腎臟病變、大(小)血管病變、神經病變及視網膜病變,是威脅國人健康影響生活品質的一個隱形殺手。世界衛生組織(WHO)呼籲,以健康的生活型態來預防或減緩糖尿病的發生,特別是維持正常的體重、規律運動及健康飲食等生活型態。

糖尿病的控制有賴於飲食、運動、藥物及血糖監測等的配合,並與專業醫療團隊(包括醫師、護理師、營養師、藥師等)共同討論執行策略,以達到控制的目標。

11月14日為世界糖尿病日,西嶼鄉衛生所特別配合在本月加強宣導工作,11月24日將在池東活動中心辦理宣導活動,歡迎糖尿病友以及想對糖尿病有進一步認識的鄉親一同參加,大家一起擺脫「甜蜜」的負荷。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