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還是陳海山內行

馬公市區往港務大樓一處路段,並非道路用地。工務局鋪路,縣警局畫線開紅單。此事經議員陳海山深入調查,一次打了兩個單位的臉,薑還是老辣。

這種事情,當民意代表的人,未必了解全盤始末。公務局開闢道路也沒有深入詳查,到底這條道路產權是屬於誰?警察局只是依樣畫葫蘆,在新鋪設的馬路上紅線,取締違規駕駛人。這一連串的錯誤,最後吃虧的是老百姓,無緣無故吃紅單。

這個案子很有意思,起因是民眾向陳海山陳情,經他深入調查,發現這條路並不屬於都市計畫內道路,不是縣府的土地,警察局更沒有權力劃設紅線。

陳海山認為,這條道路即使不是私有地,就算是國有地,當初提供民眾通行使用,也不該未經地主同意,直接由縣府鋪設柏油,縣警局劃上紅線,就對違規民眾開單告發。

陳海山說得很對,政府行事必須要有正當性,不能踩著百姓的痛苦當政績。他質疑,工務局鋪設道路,警察局劃設紅線,完全沒有法律依據。

陳海山的質詢,其實並不是要故意修理工務局和警察局,只是希望官員做事要有法律觀念,不要任意違法行事,傷害到老百姓。

說坦白的,官員當久了,只是等因奉此,日復一日,消極的把事情做完,其他就與他們無關。

陳海山揭發的這件事,正是暴露公務員的被動心態。將土地鋪上柏油,新的馬路劃上紅線,整整齊齊,漂漂亮亮,原是好事一樁。可是竟然沒想到,缺乏合法性,傷害到民眾。

陳海山完全就事論事提出質詢,只針對事實,不針對個人,殷切盼望官員多為民著想,多保障民眾權益。他,確實是一位內行的民意代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