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轉角看到故事 池東彩繪牆打卡熱點

【記者莊惠惠報導】 利用假日,來到北環迎風行,遠離市區藉由戶外領略澎湖地方特色之美。這也是近日才剛完成的位於西嶼鄉池東村鄉公所附近,兩處有故事的彩繪圖樣,把地方特色呈現,成為民眾最佳打卡點。

轉角看到美美畫,位於西嶼鄉池東村一信合作社對面一道有故事的牆 , 結合在地的生活元素,也帶點幽默感,讓看圖的人發出會心的一笑,內容有以海洋熱帶魚的意像、西台古堡的立體透視感、三仙塔、大菓葉玄武岩石柱,不同的主題巧妙的以拼圖的手法作為界質拼接;幾處的圖像,例如海豚伸出雙鯺樣好像要跟人握手、河豚嘟嘴似乎要跟人親嘴等等,都是要跟看圖的人互動。

另一處在鄉公所前,舊公賣局斜對面的房牆上,是以有名的虎目石滬為彩繪主題,彩繪藝術家許小姐說創作靈感是為了要紀念父親,她說,「石滬是外公留下來的,父親接管石滬,生前時常在退潮時去巡滬、與石滬的生活密不可分,所以索性就把虎目石滬畫在自家的牆上,原本只有個立體感的石滬而已,但村裡經過的老人時常跟她反應,那A有滬嘸湖(意思指怎麼有畫石滬沒有畫魚),所以就加了魚群進去,讓畫面更豐富了。」

這二地都是出自許小姐的彩繪,讓村子變美麗了,許月里鄉長感謝許小帶領團隊彩繪,讓地方變的更美,也讓來到西嶼遊玩的遊客,一目了然地方特色,讓世界看的到西嶼。





△一隻魚工作室團隊彩繪牆栩栩如生。

△西台古堡。

△三仙台。

△大菓葉。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