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疫情阻外銷 養殖業力拓內銷新契機

【記者鄭家瑜報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重創產業經濟,澎湖養殖業也受到嚴重衝擊,尤於出口受阻,業者無奈今年外銷面臨全停窘境、出口直接歸零;眼見疫情尚無盡頭,業者只能咬牙苦撐,全力拼內銷市場,為此縣府農漁局與漁會總動員協助產業振興,透過國內行銷活動,拓產市場品牌及購買率,養殖業者也積極學做電商自救,期望帶動業績成長。

台灣海洋箱網養殖協會理事長翁平勝表示,澎湖箱網採用純海水養殖,尤於海域沒有污染、鹽度高,水質清徹,加上澎湖四季明顯,冬季、夏天氣溫相差15度,養殖魚在這絕佳環境條件洗禮下,成就超優質水產品,不僅肉質Q彈,細緻又帶有咬勁,品質絕非臺灣可比。

翁平勝說,澎湖養殖業者都相當重視品質,如伍德養殖場致力提升養殖環境條件,採用天然餌料餵食、週週清洗魚體上浮游生物等方式,讓澎湖養殖魚品質就像「野生魚」,生命力強勁,肉質飽滿緊實,每一口都是鮮甜好滋味,再加上澎湖縣政府「澎湖優鮮」標章認證,經過政府嚴格審查層層把關,替業者推出的優良水產品牌掛保證,讓消費者買得放心、吃得安心。

養殖業者張夢馨表示,為永續箱網養殖發展與環境友善間取得平衡,伍德養殖場每年冬季會把箱網移至外海,讓漁場可以淨化回復。

受疫情影響,澎湖箱網產業今年業績慘不忍睹,業者積極開拓國內市場,縣府也加大力度從旁協助,業者搶搭秋冬海鮮肥美季節,五德養殖場主打「在地純天然養殖」,推出海鱺、龍膽石斑、龍虎斑、金鯧、嘉鱲等三去真空包裝禮盒,獲得消費者的熱烈迴響,也攻占老饕們的味蕾。

張夢馨說,澎湖海水鹽度高,導致養殖魚成長較慢,天然環境條件卻又讓水產品肉質鮮美、口感絕佳,這樣的極品海味享受讓消費者始終難忘。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