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後寮千人齊淨灘 清出5.3噸海廢垃圾(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政府31日上午在白沙鄉後寮沙灘舉行秋季千人淨灘活動,1400位民眾在風中撿拾海洋廢棄物,短短一個多小時共清理出5.3公噸的海廢垃圾。

「2020向海致敬─親海近海,千人淨灘」秋季淨灘活動,昨天在白沙後寮沙灘舉行,縣長賴峰偉與全縣59個機關團體、社區民眾1400人一起淨灘,合力清除海廢垃圾,規模盛大。

賴峰偉表示,澎湖從去年到今年一共動員全縣3萬人次加入海廢清理行列,清除300公里海岸線,400公噸垃圾,大家默默彎腰撿垃圾,讓澎湖成為台灣的模範縣。

賴峰偉指出,今天的淨灘,不是停止垃圾污染的終點,卻是每個人親海、近海與守護海洋的最佳起點。他也感謝澎湖這麼多公私單位的鄉親,幾乎總動員來參與淨灘。

賴峰偉說,大家努力辛苦淨灘,澎湖以青青社區、海洋活化、減塑、全民淨灘等,榮獲環保署頒發「因應氣候變遷行動績效」全國16縣市(6都除外)第一名,此份榮耀歸全澎湖縣民。

澎湖環保局表示,白沙鄉後寮沙灘淨灘活動,1400人在短短一個多小時的淨灘中,共清理出5300公斤的海洋廢棄物,堆積在岸際,由清潔隊協助清運,其中資源垃圾1700公斤、一般垃圾有2300公斤,漂流木、漁網漁具、保麗龍等計有1300公斤,成效斐然。

昨日淨灘包括交通部觀光局澎湖風景管理處、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白沙鄉公所、國立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以及縣府各局處協助辦理,也感謝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八海巡隊、農委會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財政部國有財產署、馬公市公所、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尖山發電廠、台灣電力公司澎湖區營業處、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澎坊股份有限公司、白沙鄉後寮村、瓦硐村、講美村、赤崁村、鎮海村、湖西鄉湖西村、白坑村、龍門村、鼎灣村、西嶼鄉小門村、內垵村及小門社區、東衛里、湖東社區、風櫃社區、烏崁里、五德社區、朝陽社區、光明里、嵵裡社區水環境巡守隊等59個公私單位團體一同參與淨灘活動。 







△澎湖後寮千人齊淨灘。(莊惠惠攝)

△全縣59個機關團體、社區民眾1400人一起後寮大淨灘。(莊惠惠攝)

△樹林中躲垃圾,全挖出來。(莊惠惠攝)

△垃圾分類,由白沙鄉公所統一清除。(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