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榮獲「教育部2020年海洋教育推手獎」多項獎項

【記者楊宜樺報導】「教育部2020年海洋教育推手獎」日昨在國家圖書館進行頒獎典禮,澎湖縣共榮獲「地方政府獎」、「個人獎」及「課程教學團隊獎」三大獎項,在全國僅有19組個人或團體獲獎的殊榮中,澎湖即囊括其中4座獎項,奪得超過全國五分之一強的獎項,深受全國矚目!

「海洋教育推手獎」由潘文忠部長親自頒獎,此獎係國內從事海洋教育者的最高榮耀。司儀形容,如果有「海洋教育界的金馬獎」,那麼澎湖就是在金馬獎中同時得到各種獎項的最佳影片了!所以本屆特別由澎湖縣受獎人之一的陳穎榛校長代表全國所有受獎者上台分享得獎感言!

澎湖縣長賴峰偉大力推動海洋活化12箭,歷經近兩年復育,再現海洋活力。在賴縣長身體力行帶領淨灘及一系列海洋環境保護的積極作為影響下,各校持續推動海洋環境教育並各自發展海洋課程特色,同時也發展及出版各式海洋教材資源。澎湖縣政府盤點整體資源使大環境利於推動海洋教育,獲得「地方政府獎」。

白沙國中葉天文校長長期在離島偏鄉積極推動海洋教育課程,結合獨木舟、淨灘、風帆、音樂會、手作DIY、生態之旅等創新活動設計,深耕海洋環境探索教育,成立以海洋特色的雙語學園,培訓學生為英語導覽員,成為環教尖兵,貢獻良多,勇奪「個人獎」。

內垵國小陳穎榛校長在望安國小任內,帶領教學團隊以「海龜烏托邦‧望安耀世界~打造綠蠵龜夢想島」為主題,設計務實有趣的海洋教育課程,充分發揮在地化與海洋相關的自然與人文特色,榮獲「課程教學團隊獎」。

另外國立馬公高級中學從獨木舟出發之海洋教育課程,以身體力行的方式,認知與感受海洋的存在,充分利用澎湖特色與國際接軌,亦榮獲「課程教學團隊獎」。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本屆推手獎中,從縣府團隊、國小教學團隊、國中校長、到高中團隊通通獲獎,海洋教育12年一貫,可謂全國僅有!




△澎湖團隊與委員大合照。

△課程教學團隊獎馬公高中團隊。

△個人獎葉天文校長。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