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菊島首件使用到院前「12導程心電圖」成功救護

【記者莊惠惠報導】 澎湖縣首件透過到院前傳輸心電圖成功打通血管的案例,在白沙消防分隊及部立澎湖醫院的合作下,成功記錄為澎湖的第一例成功案例。

澎湖消防局於11月14日15時受理民眾報案,稱白沙國中前馬路有一名男性民眾路倒。白沙分隊立即出動救護車趕往救援,由隊員宋昀展、王泰君、役男袁信捷到達現場後,已有民眾為該患者實施CPR,消防人員接手急救,對該患者實施CPR、AED、I-GEL、架設自動體外心肺復甦機等急救處置,患者於現場經AED電擊一次後ROSC(恢復自主性循環)並於車上施做到院前12導程心電圖,送至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急救,完成心導管後,目前穩定復原中。

澎湖消防局於今年7月由黃桃女士家屬代表致贈捐贈消防局2具到院前救護12導程心電圖機。

消防局提醒民眾,搶救急性心肌梗塞患者是分秒必爭,平日裡家人或身旁親友對於患有心臟方面疾病者都須特別留心,一旦發現有疑似心肌梗塞症狀:胸痛(悶)、呼吸喘、冒冷汗等的異常現象,應盡快向119求助,並可信任該局專業的救護人員給予之建議,盡早接受12導程心電圖監測,讓自己也讓家人多一分得到妥善治療的機會。


△菊島首件使用到院前「12導程心電圖」成功救護病患。(取自消防局)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