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地政事務所辦理109年度為民服務講習

【本報訊】澎湖地政事務所為落實行政革新,提升為民服務品質,帶動全體員工不斷學習成長,激發服務熱誠,建立民眾對政府之良好印象,日昨假本縣公務人力培訓中心舉辦年度為民服務講習活動。該所表示,本次講習時間特別安排於假日舉辦,主要係考量平日業務繁忙且為免耽擱民眾申請案件之處理時間,讓全體員工均能充分參與學習。

本次專題演講特聘請國立澎湖科技大學/人文暨管理學院/行銷與物流管理系/蔡培軒助理教授擔任講座,講題為:「用「新零售邏輯」優化「公部門服務創新」,整合線上、線下資源」。

講授內容以「從煙囪裡爬出來的兩個人」為引言,提出「傳統零售到新零售」之概念,第一階段講述新零售可從無人零售、消費升級與降級、渠道下沉、智慧供應鏈與零庫存、線上線下融合與全渠道、人工智慧與大數據等六大關鍵詞進行瞭解。第二階段則說明組織創新氛圍的九大構面,包含組織鼓勵、主管鼓勵、工作團隊支持、工作自主性、資源適足性、學習成長、空間環境、組織障礙、工作挑戰性等。另外也鼓勵透過新的構想、新的技術方法結合科技改進或改變服務方式,提供洽公民眾比以往更簡易、更便捷的服務。講座授課生動、活潑,特別舉出親身經歷及實際案例搭配解說,課中穿插有獎徵答,獲得熱烈迴響、踴躍搶答,其豐富精闢的授課內容讓參加本次講習之員工受益匪淺。

該所主任郭承照亦於會後期勉全體同仁,要與時俱進以新的思維、新的概念體認為民服務工作,用真誠及同理心對待到所申辦業務之民眾,以正確方式有效率的處理公務,並持續創新服務措施、發揮本職專業能力,讓地政業務及為民服務工作更精進。


△澎湖地政事務所辦理109年度為民服務講習-講座蔡培軒教授授課情形。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