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瓦硐社區公投 候選人一起挨家挨戶拜票(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瓦硐社區近期將辦理一場公投,為讓村民了解,提案人分別為村長、社區理事長及村民等,這是一場沒有口水戰的選舉,大家都是為村莊未來發展共同努力,利用休假日大伙一起挨家挨戶拜票,就連幹事也來幫忙,4提案人努力的向民眾由說,四案的差別,請民眾屆時踴躍出來投票。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為培力鄉市公所參與社造工作,辦理「公民審議進,階培力課程」,由地方討論、提出方案、最後提出4提案,分別為第1案「瓦硐社區農漁產歡樂彩繪拚貼」、第2案「拼緣金(海菜)體驗」、第3案「愛戀巷港」、第4案「再現商港風華」等。

為了讓村民了解4提案的差別,由瓦硐村長吳清在、社區理事長陳丕和等4提案人帶著村民共同走上街頭,衣服還貼上候選號碼,挨家挨戶向村民說明,這是一場沒有口水戰的火爆場面,但候選人仍很認真向村民說明,這4案的差別。

瓦硐社區村長吳清在表示,「瓦硐社區農漁產歡樂彩繪拚貼」呈現社區的農漁村文化特色,1張百萬至大路頂圍牆彩繪拚貼農漁村特產。2與赤崁國小、白沙國中、鎮海國中合作。3鎮海國中學生構圖,社區志工與學生拚貼。

社區理事長陳丕和表示,「愛戀巷港」是從創造瓦硐社區的入口意象,於社區公車站木麻黃大樹旁製作牛車造景,運用社區的硓古石背牆,結合牛車載運物;地瓜、花生藤、高粱、沙土等物件呈現牛車的入口意象。

鄉村的小道,一群人浩浩蕩蕩,只為帶動地方活化及傳統產業的轉型,為社區帶來新的活力與契機,努力向村民說明,這是一場最沒有火爆的公投。

原訂本月17日舉行公投,適逢白沙鄉公所當日舉行納骨塔登記,日期延後待日期定了會向村民另行公布,但也請大家屆時踴躍出來投票。







△四位提案人包括村長、社區理事長等一起挨家挨戶說明公投。(莊惠惠攝)

△村長、社區理事長及村民一起上街挨家挨戶拜票。(莊惠惠攝)

△瓦硐社區公投提案人及村民到家說明公投。(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