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唯一通路被人用水泥牆堵住 民眾報案「妨害自由」

【記者莊惠惠報導】馬公市陽明路陳小姐警局報案,家裡唯一出入的大門,被人用水泥牆堵住,家門進不去,有家歸不得。原來50年前,馬公國小3位感情不錯的老師,一位歐陽姓、兩位陳姓,在馬公市陽明路92巷合買了一塊三角窗的土地。個自蓋了房子,30年前其中一人將房子賣了,也讓50年前老師的合意事情變卦。

據了解,50年前3位馬公國小老師的情感,在馬公市陽明路92巷買了一塊三角窗的土地。經分割成3塊土地後,3人為求公平,決定以抽籤方式,決定誰是哪一塊地。

分割後的3塊土地中,靠內側的一塊,必須要經由靠陽明路92巷邊的土地出入,3位老師當時合意,任何人抽中了內側這塊土地,靠路邊的這塊地,就要讓出前面的一塊地面,讓內側的人進出。

但30年前,開釣具店的陳姓男子向歐陽老師買下了房子。最初大家也都依照先前狀況,讓內側陳家人出入屋前的土地。

約8年前,開釣具店的陳姓男子向內側屋的陳老師表達意願,想買下陳老師這棟房子。但陳老師不願賣。後來,陳老師過世,一家人也陸續搬到台南等地居住,房子租給了別人。

陳老師的孫女說,聽說是房客與釣具店的陳先生處得不愉快,陳先生一直說要把屋前的路封了。

陳老師的孫女為了住家被圍起來,無法出入,到澎湖縣政府建管科問。建管科的人告訴她,釣具店陳先生去申請圍牆建照時,他們有到現場勘查,當時就發現內側有一屋子,曾勸陳不要建起圍牆。

隨後,陳老師孫女再到警察局去報案,說有人建圍牆堵住她家的出入「妨害自由」及「妨害通行」。


△馬公市陽明路92巷8號被人用水泥牆堵住。(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