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中山國小學生自治會落實民主教育

【記者楊宜樺報導】中山國小實施「學生自治會」,經由全校學生投票選出自治會長,並由會長組織自治團隊,學習自我管理,並參與學校重要會議表達學生意見,是學生學習民主與法治很好的方式。

本學年度推選的候選人為六年級的林宜蓁與陳宜芊,兩人分別提出了學生自辦聖誕節活動、畢業活動、每學期學生自訂午餐一週、多元閱讀獎勵、兒童節一節課上下課倒反、全校期末同樂會等多項政見,在為期一週的政見發表、競選活動後,進行全校投票,每個學生都投下了他們神聖的一票。開票時,全校學生隨著選票開出,有時鼓掌歡呼有時低聲嘆氣,最後票選結果為林宜蓁當選自治會長。

經會長邀請,自治會組織如下:

會長:林宜蓁

教學組長:呂蕎恩,組員:周子貽、呂家郡

糾察組長:陳宜芊,組員:陳偉哲、陳奕丞

活動組長:陳柏諭,組員:呂婕寧

林宜蓁會長表示,自治會會長和各組組長每個月會和校長及主任開會一次,會長每個月也會代表學生參加一次學校老師的會議,他們的想法學校都很尊重,意見也都可以跟學校溝通。自治會的活動組會辦理活動、糾察組會協助維護學生常規、教學組的成員也會協助學校的教學活動。而且,每個月有一次自治會長會主持升旗典禮,各組組長也會在升旗典禮時出來做報告,雖然比較忙也會緊張,但對參與的人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學習活動。




△自治會政見發表。

△自治會辦理活動。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