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賴峰偉表揚環境教育志工 肯定守護環境的努力

【本報訊】澎湖縣長賴峰偉30日晚間出席「環境教育志工年度表揚大會」,表揚「績優志工獎」、「勤學志工獎」、「黃金志工獎」等15名志工,肯定環境教育志工終年為環境保護工作默默耕耘所付出的努力與辛勞,期盼一起為永續生活環境攜手打拼,打造澎湖成為綠色生活島嶼。

賴峰偉表示,澎湖四面環海,海洋保育工作刻不容緩,因此他積極帶領縣府團隊推動「海洋活化12箭」,動員全縣96村里響應淨灘,清除海底覆網,縣府機關學校率先落實減用塑膠製品,老人餐食便當也改用不銹鋼環保餐盒,一年可以省下41萬個紙餐盒,相當161座台北101高度。

賴峰偉說,天下雜誌公布「2020縣市長施政滿意度民調暨幸福城市調查成果」,澎湖環境力躍升第3、環保重視度第5,列為各縣市前段班,同時澎湖也以青青社區、海洋活化、減塑、全民淨灘等亮點,榮獲環保署頒發「因應氣候變遷行動績效」全國第一。

澎湖縣環境教育志工自成立至今即將邁入第9年,為感謝環境教育志工在澎湖環境教育的推廣與服務上無私奉獻,頒發獎狀給予肯定,環保志工表揚項目為「績優」、「黃金」、「勤學」各五位名額,分別為:鼓勵表揚服務最勤奮且表現優異者、年滿65歲以上並樂於服務者以及積極於進修,提升環境教育知識與能力之志工。

本年度得獎名單為:〈績優〉歐明珠、周吉芳、辛緯軒、顏美麗、呂銀櫃。〈黃金〉陳方金治、林麗玉、呂張金鸞、陳佳美、韓武台珍〈勤學〉洪秀玲、陳順興、顏玉姬、劉鳳美、王少梅。







△賴峰偉表揚環境教育志工。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