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高雄市新莊與林園高中到馬公高中進行交流

【記者嚴光澎報導】高雄市立新莊高中陳良傑校長及高雄市立林園高中黃碧惠校長帶領師生、家長一行共40人10月22日到國立馬公高中進行交流,並繼去年與新莊高中締結教育合作夥伴學校之後,再與林園高中進行教育合作夥伴之簽訂。

高雄市立新莊高級中學民國84年7月1日正式成立,民國90年2月改制為高雄縣立林園高級中學,民國99年12月25日大高雄市成立改制為高雄市立林園高級中學;黃碧惠校長表示,林園是臨海鄉鎮,海洋立國已逐漸成為國人的共識,海洋教育成為國中小學教育的一個熱門課題,海洋觀光與休閒漁業的發展,也間接會增進民眾對海洋的瞭解與認識,進而親近海洋、愛護海洋。

18位新莊高中的同學及4名林園高中的同學,也到馬高入班學習,在馬高學伴的引導下當一日的馬高學生。

新莊高中與林園高中的同學們除了入班進行課程體驗之外,也安排讓新莊高中的同學們進行新課綱之探究實作專題成果分享。另外也特別安排新莊高中教師林佳賢組長、新竹高中黃晟庭老師與馬公高中自然科教師進行「教師教學分享課程」,主題為「礦物水晶皂雕刻以假亂真礦物皂」,三校師生交流成果相當豐碩。

在歡迎儀式上馬公高中丁志昱校長也特別表示馬公高中推動海洋文化教育已相當具有規模,希望三校師生藉由交流參訪體驗活動,共同分享教學成果與經驗分享,除了相互激發教學的創造力,同時也讓學生們增加對不同地區文化、歷史、環境的體認,有助同學未來的學習發展。


△馬公高中丁志昱校長、高雄市立新莊高中陳良傑校長、林園高中黃碧惠校長、師生、家長合影。(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