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樂齡學習中心活力四射 成果豐碩(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因應高齡人口逐漸攀升,澎湖縣政府積極推廣樂齡學習理念,並打造友善高齡的學習環境,五鄉一市皆設有樂齡學習中心。讓長輩們能走出家門,發展個人興趣與專長,也能拓展交友圈。

澎湖五鄉一市樂齡學習中心17日上午聯合成果發表會在本縣特殊教育綜合館視聽室熱鬧展開,不論是靜態作品或動態的歌舞表演,都展現長者們十足的熱情活力及終身學習的精神。縣長及議長分別頒獎表揚各樂齡學習中心優良中心人員、模範學員、優秀志工及績優講師,希望獲獎人員能持續為澎湖老者努力。

賴峰偉縣長、劉陳昭玲議長、陳振中、陳佩真、陳慧玲等議員、馬公市長葉竹林、馬公市民代表會許國政主席、許彥玲、蘇育德2位代表、楊曜立委辦公室段湘玲助理、澎湖縣國民黨部張全一副主委等都到場給予肯定及支持。

縣長賴峰偉對於樂齡學員們展現之不老活力與學習熱忱表示讚揚,並表示本縣面對新冠疫情的優秀表現讓長者能夠持續快樂學習,在有經驗的情況下,面對未來可能復燃的疫情,縣府也有信心維護縣民的健康。劉陳昭玲議長則鼓勵長者持續活到老、學到老,希望澎湖縣能夠達到「老者安之、少者懷之、朋友信之」,讓澎湖成為最幸福的地方。

會中表揚中心人員:程廣文、王鎂棋、李佳龍、陳月雲、陳霈昀、董美雲。

優秀志工:歐洪美香、張薷云、劉惠菁、陳麗紅、林花、張淑惠、許彩雲、楊吳玉蜂、陳越桃、楊扁、陳惠華、林冠伶。

模範學員:歐福樹、蔡王明香、林麗華、許文位、吳許月娥、陳春玉、楊清平、蕭足猜、方麗娟、莊吉源、呂夏纏、朱呂姿美。

優秀講師:莊主勝、謝聰明、洪振坤、陳秉虔、陳麗妃、朱崑源、黃瓊如、謝瑞煌、陳仁和、陳文婕、陳麗卿、陳芳瑛。

教育處表示,109年1月至9月本縣樂齡中心共辦理687場次課程與活動,共計有11,947人次參加,各鄉市樂齡學習中心課程持續開設中,相關課程及活動資訊可至「澎湖縣樂齡學習網」查詢,邀請本縣長者一起加入樂齡學習,持續朝向樂在學習、樂而忘齡的目標邁進。










△獲表揚績優人員。(莊惠惠攝)

△望安樂齡中心與來賓。(莊惠惠攝)

△馬公市樂齡中心。(莊惠惠攝) 

△樂齡中心精彩表演。(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