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社區健康營造 營養衛生再精進

【本報訊】為增進本縣社區衛生保健志工夥伴對長者營養及廚房衛生的認知,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日昨辦理「社區健康營造第5梯次志工成長訓練」,本次活動計30餘位社區志工參加。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為了讓社區志工們有足夠的營養及廚房衛生觀念,特別聘請澎湖科技大學食品科學系食品營養專長的邱采新教授講授「銀髮族的營養需求」,邱老師從老年人的營養需求、年齡增長下生理變化對營養狀況的影響,如骨質疏鬆、牙口不好、藥物服用對營養攝取狀況的不良副作用等豐富課程內容,提點志工們最好的保健方式就是多樣化且均衡的飲食,切莫相信誇大不實且來路不明的保健食品;食品衛生安全專長的陳名倫教授則從食品科學到底是在做什麼,摒除學員對加工食品的疑慮,從而講授廚房衛生的基本觀念,正確洗手的重要性、生熟食的處理及食物的儲藏方式等,深入淺出的教學方式讓學員們不時點頭稱是且收穫滿滿。

所謂民以食為天,除了生命三大要素陽光、空氣、水外,就要有食物來維持生命。老化是每個人必經的路程,進入「老年」期後,活動量雖不如年輕時但營養需求量卻同樣不可或缺,此外食物除了營養及美味的烹調外也免除不了廚房衛生這一重要環節,傳統觀念「不乾不淨,吃了沒病」的錯誤觀念下,廚房衛生往往為人所忽視,因此正確的廚房衛生觀念亦是一大重要課題。

衛生局蕭靜蓉局長表示,為了要真正獲得健康,平時就得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在營養、運動、睡眠及良好的心態各方面都能長期處於相對健康的狀態,才是人生快樂的不二法門。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