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女老師情緒失控 把一名學生打到趴在地

家長:控遭抹黑封殺 校長:處置以學生學習為主

【記者莊惠惠報導】馬公市文澳國小日前發生老師情緒失控,將一名小二生,打到趴在地還照打。家長控訴校方處理態度消極,又學校周圍安親班聯手封殺學生,疑受到校方某個老師的關切,孩子及三年級的哥哥至今都找不到安親班可以做課後輔導。校長表示,處置以學生學習為主。

家長表示,事件發生在9月23日中午用餐時間,小兒子因未依規定將未喝完的鮮奶倒入廚餘回收桶,倒到資源回收桶,女導師見狀竟將小孩左臂打到紅腫瘀青,甚至打到小孩都趴在地上還在打,返家後被哥哥發現告訴家長,才知道遭到老師體罰,向學校反映,校長後來邀集學生家長、老師到學校說明,釐清事件。

家長說,這個老師的情緒管控上有問題,實在不適任教育孩子的工作。這名老師不僅對他兒子情緒失控,同班有一個學生,早餐沒吃,帶了一些堅果到學校,在上課時偷吃,老師發現後,把堅果打落地上踩碎。

文澳國小校長方南芳說,老師承認情緒失控打了孩子,向校方申請留職停薪一年,而校方召開考績會,以這名老師平日教學認真,記一個申誡處分。至於安親班方面的事,他曾經召集學校所有老師,希望大家不要把這件事往外講,不讓事件擴大。

家長表示,事後校長還曾到家中拜會,但同日又出現民代及教育界大老關心,學生還被學校附近安親班退班,就連其他安親班有四家都拒收,家長覺的遭到抹黑,只想找到一個平衡。

對此,方南芳表示,從沒找民代及教育界出面關心,也未聯合安親班抵制學生就讀,還請大家提供安親班給家長。女老師請假獲准,校方還積極安排代課老師,並加強輔導學生及其他同學心理建設,一切以輔導學生學習心態為首要目標。

校長說,體罰就是不對,還是尊重老師及考績委員會決定。 


△小二生左手臂被老師打到紅腫又瘀青。(家長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