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失智老翁出門觀光半路迷途 警過濾多筆資料協尋家人

【本報訊】馬公警分局啟明派出所警員歐忠雄、王譯賢日前擔服巡邏勤務,勤中接獲報案稱於馬公市仁愛路與重慶街路口疑似有迷途老人。

歐、王兩員至現場發現該名老翁步履蹣跚、臉露倦容獨自徘徊於路口,警方先以警用巡邏汽車將老翁載返派出所休息,並主動提供茶水,在與老翁談話過程中,發現其疑似有失智狀況,僅能從老翁口中得知其姓名,員警立即以戶役政系統過濾多筆資料,終於比對出老翁身分,經由高雄市警方協助下順利找到老翁家屬,並得知其兒子所下榻住宿的飯店,警方立即連繫其兒子鄭男至派出所將父親帶返住宿飯店,鄭男表示父親患有重度失智症,原待在房內休息,醒後就自行徒步外出,還好警方及時協尋,讓父親能夠平安返家,對人民保母的優質服務,深表讚許。

馬公警分局長廖修鴻表示,家中如有失智年長者應關心留意去向,勿任其單獨外出,且應於其穿著衣物繡上可供辨識其身分之年籍及連絡電話,如意外走失可立即辨認其身分,即時連繫家屬,以保護其安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