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國小教師閱讀素養增能研習 提升學生閱讀能力

【記者楊宜樺報導】縣府教育處日昨舉辦109學年度第1學期國小教師分區週三進修研習,本次研習主題為閱讀素養教學,聘請屏東縣林用正老師擔任講師,林老師曾榮獲教育部優良教學檔案優等獎、親子天下雜誌百大創意100教師等殊榮,並曾任教師專業發展評鑑課程及夢的N次方教師成長社群講師,推動閱讀教學經驗豐富。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於開場致詞時表示,縣府自2019澎湖教育年起即大力推動閱讀深耕化,教育處與本縣各國中小積極申請教育部各項閱讀環境改善計畫充實校園閱讀的軟硬體設備,迄今全縣已設置12所社區共讀站;據國家圖書館108年臺灣閱讀風貌及全民閱讀力年度報告指出,本縣於整體閱讀力人口50萬以下組別榮獲第2名的佳績,後寮國小更於今年榮獲109年度教育部閱讀磐石獎推動閱讀績優學校,是該獎項開辦以來學生數最少的獲獎學校,以上各種佳績在在顯示本縣在推動閱讀上的卓越成效。然而,12年國教新課綱自108年實施後,教師的教學活動需契合素養導向,閱讀教學文本亦已轉化為跨領域,希望借重本次研習講師豐富的實務教學經驗帶給本縣國小教師更多元的閱讀教學視野。

本次研習林用正老師除分享本身於班級推動閱讀的教學示例,精闢解析各種閱讀教學技巧,林老師指出因應108課綱的實施,教師推動閱讀教學活動必須與時俱進,閱讀文本的取材應多元化;另外鼓勵孩子閱讀,家長和老師自身要成為典範,透過共讀、陪讀等方式激發孩子的閱讀興趣,進一步提升為閱讀習慣,讓閱讀成為孩子一生受用無窮的資產。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