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全國優良水環境巡守隊代表大會師,互相交流共同爭取佳績

【本報訊】本月(19號)行政院環保署舉辦之「109年度全國優良水環境巡守隊評選會議」於台中金典酒店召開,本年度由風櫃國小水環境巡守隊代表本縣參加,現場展覽區準備了豐富的海廢藝術手作裝置、手作藝術品等成果,並於評選會中透過播放紀錄片的方式,輔以生動的演說,讓各縣市的代表隊伍皆對風櫃國小的孩童們讚譽有佳。

風櫃國小成立於民國97年,以環境保育、環境教育及親海課程為主軸作為巡守隊的發展核心,除了每月定期的淨灘活動外,學校師長們更著重於源頭教育,自學童時期培養身為環境公民該有的素養為目標,並於社區風櫃洞、蛇頭山等觀光景點,由學童隊員們作相關環境保育之宣導;另外針對大量的海洋廢棄物,規劃了許多手作裝置藝術課程,藉由親海、海洋復育課程讓孩童們對我們的水環境有更深的感觸。

環保局指出,本縣潔淨的水環境是每位縣民朋友們共同努力而來的成果,歡迎各企業、村里社區、學校等團體組織共同加入水環境守護行列。同時,民眾若發現不法廢水排放等污染情事,請撥打全國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或環保局服務專線06-9221778檢舉,環保局將儘速前往處理,以維護本縣水環境品質。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