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警察局辦理員警法紀教育宣導

【本報訊】澎湖縣政府警察局,為增進員警正確之廉潔觀念,並落實依法行政法律規範,達到簡政便民服務的目標,特由政風室主任鄭榮龍於日前該局109年下半年常年訓練學科講習中進行專案「法紀教育」宣導,透過相關法令及案例宣講,期能增進員警法律素養,並型塑廉能機關典範。

鑒於警察機關為執行各項勤、業務,往往要實施強制、取締、干涉等手段,與民眾權益息息相關,是以在執行公務過程中,能廉潔自持、公正無私、依法行政,建立正確之法紀觀念,以提升民眾對政府的信任及支持,實為非常重要之工作。鄭主任以「廉政法規及案例研析」、「公務員申領小額補貼款項」及「圖利與便民」等議題進行宣導,藉由相關貪瀆違法案例研析及問題探討,以及如何釐清「圖利與便民」之間分際.以有效提升員警正確法紀觀念,避免發生違紀或貪瀆不法等情事。

警察局長劉鴻烈表示,員警風紀的良窳,是維繫警察工作成敗之最重要命脈,沒有優良風紀再好的績效,也難獲得社會大眾對警察的支持與認同,將賡續推動各項廉政工作,以提升警察人員清廉形象。尤其員警平日各項執法過程,更要符合程序正義;並強化「圖利與便民」之區辨能力,充分了解法律明確規範,積極發揮勇於任事精神,以「清廉自持、依法行政」的工作理念回報縣民,型塑專業的警察團隊,提供縣民最高等級的安全保障,全力打造澎湖優質治安及幸福的生活環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