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保安林認養 合橫國小首先響應(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長期推動海洋教育的澎湖縣合橫國小與屏東林區管理處,24日在該校辦理澎湖縣西嶼鄉第2921號防風保安林認養契約儀式,以行動代替宣誓,近200人參加,清除垃圾總重量為819.5公斤。

簽約由屏東林區管理處處長張偉顗與合橫國小簽約,隨後,全校師生、澎湖縣政府環境保護局、西嶼鄉公所、合界社區、橫礁社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林管處員工攜手一起進行保安林環境清潔維護活動。

屏東林區管理處處長張偉顗表示,行政院的一個「向海致敬」活動,期望保安林不會只有公部門亦是保安林之環境,希望跟社區一起來合作,合橫國小一個海洋實驗的國小,每個月都有淨灘活動,所以希望跟校方一起合作簽備忘錄,未來做海漂的清理,藉此保安林認養活動及學校的環境教育,傳達保安林社會公益。

同時,為響應9月的國際清潔日,喚起大眾對海岸環境維護的重視,藉此大手牽小手的保安林清潔維護活動,更了解海洋垃圾「日日撿不是唯一,時時減方稱無雙」的精神。

此次,清運海漂物總計820公斤,其中回收資源達217公斤,成果豐碩,亦將海岸線回復原本清新潔淨之面貌。活動中不時見到合橫國小老師耐心教導小朋友們逐一認識撿拾的海漂物,並詳加解說與記錄,體現了環境永續乃為公民責任的的世代傳承。

張偉顗指出,澎湖地區因地勢平坦,風力強勁,保安林不是政府的,是社區的、大家的,基於在地人「愛鄉護土」情懷,期望結合在地的人力資源,共同維護保安林的環境清潔及海廢垃圾即時通報,才能讓保安林環境更美麗,發揮有效的保護功能,成為在地休憩的好地方。 







△合橫國小詳加解說與記錄。(莊惠惠攝)

△共同清除保安林垃圾。(莊惠惠攝)

△屏東林區管理處處長張偉顗(左)與合橫國小認養簽約。(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