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楊曜的堅持

立榮和華信航空,擬對搭機旅客更改搭機日期,將收取百分之十手續費,引起澎湖鄉親強烈反彈。如果改期徵收懲罰稅,那麼併班、延誤、取消航班,至少也應該退還兩成旅客不便費才公平。

航空公司既然要收取更改航班手續費,又不願承擔併班、延誤和取消航班的旅客不便費,實在是欺負旅客,吃定旅客,占盡一切便宜。

民航局指出,航空公司可收取更改搭機日期手續費,但過去一直沒有實施。但立委楊曜認為,這個時候要實施,根本是兩家航空公司壟斷離島航線所致,犧牲仰賴航空運輸的澎湖民眾權益。

航空公司為了成本和利潤考量,對於定了機位,又要更改搭機日期的旅客,必須祭出小小的懲罰,那就是收取手續費。

不過,只更改搭機日期而已,就要收取一成的機票錢,民眾認為太於嚴苛。

現在搭乘國內線的旅客,幾乎都是金馬澎離島的居民,以及旅遊的觀光客。而對於離島居民來說,搭乘飛機是不得已的事,大部分鄉親必須仰賴空運。機位都一位難求,更改搭機日期,也是不得已的事,航空公司何苦懲罰離島鄉親?

航空公司最令人無法諒解的是,延誤最為常見,見怪不怪。而淡季旅客較少,併班和取消班機,才是最難以容忍的欺壓行為。

楊曜堅定立場,以說理嚇阻立榮和華信航空公司,暫緩實施收取百分之十的改期手續費。主要原因是,兩家業者根本做不到百分之百不併班,不取消班機,不延誤起降時間,否則便宜都被占盡了。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