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老人之家參訪澎湖四大戰役繪畫展

【記者張小瑜報導】衛生福利部澎湖老人之家今年度國防教育,一連兩天舉辦系列活動,以澎湖四大戰役為主題,透過講座及參觀畫展,帶領同仁深入認識澎湖這塊土地豐富的文化底蘊,了解自己家鄉歷史,體認全民國防的重要性。

第一天先辦理「澎湖四大戰役概述」專題講座,邀請文史專家高啟進老師為同仁講述澎湖在地戰役的歷史,透過高老師精彩的講演及豐富的照片呈現,讓同仁對過去先後在澎湖發生的明荷、明清、清法與清日四大戰役有基本的認識。隔日至澎湖開拓館參訪「鄭美珠陳秉鏄四大戰役繪畫展」,邀請本次創作藝術家鄭美珠老師蒞臨講述,針對每幅畫作詳細敘說歷史故事與創作理念,40多幅畫作風格獨具、目不暇給,不僅讓我們對四大戰役有了完整清楚的輪廓,也仿佛經歷了一場藝術饗宴。

主任莊華州表示,這次國防教育規劃有別以往,期待透過這二場活動,讓同仁更加瞭解在地歷史及早期澎湖人生活情況,進而珍惜得來不易生活環境,支持全民國防,凝聚全民國防共識。



△澎湖老人之家參訪澎湖四大戰役繪畫展,鄭美珠理事長解說。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