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鬼斧神工藍洞 神秘面紗可望開放

【記者莊惠惠報導】西吉嶼的藍洞是澎湖神秘的景點,日本媒體報導後廣受矚目,傳回國內造成轟動,目前依文資法劃設為玄武岩自然保留區,未經許可,不得進入。但近年成為遊客前往之朝聖之地,澎湖縣長賴峰偉特請農漁局與海管處合作,在安全與環境方面做好配套,可望有秩序的開放。

西吉嶼著名海蝕洞「灶籠」,露天的海蝕洞,於玄武岩的黑色石柱中,投射一道從天而降的光芒,反射海底精湛的藍,那樣鬼斧神工的自然奇景,因而有「台灣藍洞」之稱。

銅牆鐵壁歷經澎湖縣政府十年努力,預定年底全面性開放;藍洞和銅牆鐵壁都屬神秘面紗,對於澎湖縣政府有意開放藍洞,讓民眾引頸期盼,能看到這宛如遺落仙境天然景點。

西吉嶼自40餘年前遷村後,成為南方海域的無人島,是澎湖群島神秘的區塊,黑水溝的航標,黑石的故鄉。西吉宮殘跡猶存,聚落型態可見砌石工事深具特色,西吉旅外鄉親每年返鄉踏查,其鄉土情懷我感同身受。

藍洞是鬼斧神工的海洋地質景觀,澎湖縣長賴峰偉期讓藍洞的海洋意象與價值,成為澎湖優質生態旅遊的示範,特請農漁局與海管處合作,在適時的配套開放,營造望安、七美南海遊程的品牌。



△西吉嶼澎湖縣政府與海管處合作配套開放。(取自賴峰偉臉書)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