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班報名 名額額滿為止

【記者張小瑜報導】由內政部移民署指導、澎湖縣政府主辦、澎湖縣新住民舞蹈推展協會承辦,並由澎湖縣環保生活家協會、烏崁社區發展協會以及三甲文化發展工作室共同協辦的「2020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班」,現在開放報名。

本次課程主題內容,包含「文旅年澎湖開拓史:媽宮老城區文化巡禮」、「認識澎湖當代環境問題暨友善海洋清潔劑製作與應用教學課程」、國籍歸化諮詢及戶政法令介紹、衛教愛滋防治與藥愛文化議題宣導、性別平等與權益等相關提升生活適應力課程,期透過認識歷史達成深耕文化、接軌國際之目標,藉由認識當代環境問題、推廣環保從生活改變開始,協助新住民瞭解並適應本縣的風俗習慣,儘早融入家庭及社區生活,提升生活品質,避免因適應、溝通不良所衍生之各種家庭與社會問題,使其能與國人組成幸福和諧家庭。

9月27日下午在馬公老城區,由三甲文化發展工作室的陳韻如老師進行〈文旅年澎湖開拓史:媽宮老城區文化巡禮〉課程活動。

10月17日在小茉莉生活家教室(馬公市1-550號)進行 〈國籍歸化居留與定居設籍諮詢 戶政法令介紹〉、〈愛滋病防治衛生教育 藥愛文化議題宣導〉、〈認識澎湖當代環境問題暨友善海洋清潔劑製作與應用教學課程〉 課程活動。

10月18日則在烏崁社區活動中心(馬公市烏崁里78-2號)進行〈性別平等與權益〉 、〈舒壓伸展健康律動〉、 〈生活與理財講座〉、 〈親職教育〉 課程活動。

內容精彩的課程不但全程免費,更有提供餐點,只要是本縣外籍、大陸配偶均可至報名網頁(https://reurl.cc/Y6jxzO)填表報名,名額有限報完為止!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