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故宮藝起玩」數位微型特展中興國小展至9/8止

【記者楊宜樺報導】由故宮博物院策辦的「故宮藝起玩」數位微型特展,即日起至9月8日止在中興國小展出,提供一系列新科技數位國寶,讓離島學生不用至故宮,即可認識故宮院藏的國寶。

「故宮藝起玩」數位微型特展,包含VR數位教學、複製器物、雲端學習體驗、坤輿全圖AR及創課遊戲式教案展示等主題展區,除文史知識外,更能從中學習到與現代程式設計、構造、工藝等相關技能,充分展現最新科技發展藝術類學習成果,讓學生近距離解析也動手玩一系列國寶。

教育處表示,這場展覽是以故宮院藏文物淵源為出發點,學生可透過互動科技來認識故宮文物,活動接受本縣各幼兒園及中小學班級預約體驗,現場還有專人導覽,歡迎各校前往中興國小觀賞,藉由這次的展覽帶給師生更豐富、多元的視野,在遊戲及實作中體驗學習。

蘇啟昌處長日前也前往和中興國小的師生「藝」起體驗數位微型科技,學生透過不同的學習角度及科技互動的方式認識故宮,引發了學生對故宮文物的興趣,也激發了學生更多的創意想像,也讓人文藝術的氛圍更加融入校園生活當中;處長更表示,國立故宮博物院為增進偏鄉學子到訪故宮參訪學習機會,每年皆會計畫補助偏鄉離島學生到訪故宮,提升學生之美感體驗及文化藝術鑑賞能力,引發學子對藝術的興趣,增加美感體驗與對文物的探索,每年本縣都有多所中小學校受其補助。

本次移師至澎湖的「故宮藝起玩」數位微型特展,讓更多的師生受惠,也讓學校知道故宮開放了許多免費的線上學習資源可以使用,教育處也將持續與故宮攜手落實美感教育向下札根。


△「故宮藝起玩」數位微型特展,目前於中興國小展出。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