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英仙座流星雨極大期 七美開心追星

【記者莊惠惠報導】天文迷熱愛的英仙座流星雨,極大星在(12、13日)兩天,七美鄉光害低且視野廣闊,極適合觀賞星星。為推廣暗空計畫,鄉公所邀請民眾觀賞流星雨,百餘人共享體驗七美星空美景。

七美鄉公所在西濱海岸愛在七美廣場(12日)及雙心石滬平台(13日)舉辦「2020澎湖七美英仙座流星雨之夜」,廣邀鄉民與遊客共賞英仙座流星雨美景,13日在雙心石滬平台也很幸運的遠眺澎湖花火節施放的美麗煙火,搭配著七美鄉呂鄉長空軍退役的經驗於現場解說著國軍戰機的飛行航道與機隊的編組情形,充滿臨場感。

接著,暗空計畫推廣團隊導覽員的天文解說,講解星座的浪漫故事與天文星象,帶領大家認識天文與人文的關聯性,讓整場活動生動有趣又充滿知性。

夜晚,伴隨著大提琴與電子琴的音樂伴奏,眺望遠方的漁船燈火、聆聽海浪的拍打聲,仰望著熠熠的星空,一同享受七美的夜。

七美鄉長呂啟俊,特別感謝暗空計畫團隊林正修老師等人來到七美,教導民眾認識美麗星空,並善用自然資源辦理觀星活動,讓大眾體會到在現今科技發達充滿光害的城市中無法體驗到的自然謐靜與星空美景。



△七美島觀星去!英仙座流星雨極大期追星低光害民眾樂見流星。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