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湖西衛生所推無菸最幸福

【本報訊】湖西鄉衛生所歡慶父親節,以拒菸反菸為主題,於湖西社區旭西餅舖辦理無菸幸福手作活動,爸爸、媽媽帶著孩子,手作古早味炸棗及披薩,觀看菸與二手菸害、電子煙的影片,讓家長及孩子共同來瞭解二手菸及三手菸對人體的危害更勝於直接吸菸,電子煙及加熱式菸品,無法幫助戒菸更有可能含有毒品,危害更甚,不好奇、勇敢拒菸是長保健康最好的方法。

菸害防制法規定未滿18歲的青少年不能吸菸,18歲以下吸菸者被拍照檢舉會受罰;也規定任何人不能提供菸品給未滿18歲的青少年,違法將處以1萬至5萬元罰鍰,之前有國中生遞菸請同學吸菸受罰案例,請家長及青少年學子引以為誡;店家、檳榔攤也不能賣菸給未滿18歲的孩子,即使孩子說要幫家長買菸也不行,消基會有不定期喬裝成學生買菸的測試,對於青少年購買菸品,請查看其身分證件,確定已年滿18歲才可購買菸品。

近年來電子煙假以可幫助戒菸及無害的口號,在市面上迅速流串,湖西鄉衛生所謝啟文主任呼籲︰國內電子煙未合法上市與販售,任何管道取得的電子煙皆不合法,沒有政府衛生單位幫忙把關檢測,其菸油可能含有過量尼古丁或潛藏毒品,請大家不要因為好奇而嘗試,誤入歧毒;衛生所有二代戒菸門診,提供戒菸輔助藥品及免付費的戒菸專線0800-63-63-63都能幫助戒菸,希望癮君子們一起加入拒菸行列,共迎無菸健康新生活。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