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興仁國小氣候變遷議題-學生營隊活動

【記者楊宜樺報導】全球氣候變遷為人類生活帶來的影響,日趨顯現。為了提升學生對氣候變遷的了解,興仁國小於109年8月4日至6日辦理109年氣候變遷議題-學生營隊活動。

興仁國小校長也是澎湖縣環境教育輔導團召集人林宜君校長表示,109年度環境教育子計畫當中,特別加入了氣候變遷議題,欲藉由提昇氣候變遷之宣導與推廣,期許學生從澎湖地景、風俗、文化…等多元科學實驗學習與作品創作當中體驗反思、啟發思辨,提升愛家鄉的情懷,了解影響氣候變遷之成因,促進永續核心價值之提升,愛護環境。

營隊活動課程分為生活裡的科學、強瘋來習及遊戲實驗室三大面向。生活裡的科學課程認識氣候變遷與地祇暖化的關係及氣候變遷產生的影響,學習用科學家的思考模式來生活及學習動腦動手認識科學,保麗龍球龍捲風課程透過不同角度吹動保麗龍球,了解風的作用方向與龍捲風形成的極大關係等等。

最後遊戲實驗室課程學習與大氣壓力及氣流有關的科學,地面效應飛船競賽了解氣流對機體的作用力,進而使機體漂浮之原理,機翼升力演示器透過儀器,了解飛機飛行的原理。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特別讚許與支持此次活動營的課程,蘇處長表示課程充分融合十二年國教之環境教育議題融入生活領域與自然科技領域之內涵,在內容呈現亦融入澎湖當地氣候進行課程實施、課程理念、核心素養、學習重點、單元主題脈絡等總綱強調的素養導向進行。



△動腦動手學習科學。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