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欺負澎湖人?

澎湖遊客暴增,亂象變多。日前,在地遊覽車要求擋在前方的遊客機車,對方居然耍流氓,意圖毆打司機。遊客投宿的民宿遭包圍,差一點在澎湖吃土。 

這名錢來澎湖旅遊,租用機車的外地人,不滿遊覽車司機要求他不要擋路,居然口出三字經,手持安全帽,作勢要打人的模樣,而被遊覽車的女導遊錄影存證。 

事後,網路傳遍這件事,在地鄉親憤恨不平,聚集了一大票人人,包圍遊客投宿的民宿,準備向對方討回公道。 

馬公警分局據報,立刻出動五十多人前往民宿,最後經溝通協調,才沒有把事情鬧大。 

所謂強龍不壓地頭蛇,台灣來的機車騎士,還以為身處台灣,可以橫行無阻,欺負澎湖人。即使是強龍,也不能強壓地頭蛇。更何況自己理虧,還在異地耍流氓。這點不懂的話,無論到什麼地方,都注定要吃虧。 

這件事,驚動了警方,出動五十多名警力,協調雙方化干戈為玉帛,最後才平息一場糾紛。 

澎湖人一向純樸厚道,但絕不是可以受到無理的暴行相向。離島民風,包括金門馬在內,一向都是鄉親挺鄉親。這名來旅遊的機車騎士,真是笨到可以。想也不會想,一大票在地鄉親,每個人吐一口水,恐怕就把他活活淹死。 

這件外地人欺壓澎湖的風暴,警方處理得當,幸好事情平息。要不然真不知道,這名逞兇鬥狠的機車騎士,要怎麼回去台灣? 

未來,這種事難保不會繼續發生。一勞永逸之計,民宿、飯店、機汽車租賃業,有責任提醒外來遊客,沒事不要製造衝突。小心鄉親一旦團結,就得準備敗興而返。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