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稽查定置網垣網長度 維護大眾共同使用海域權利

【本報訊】近年縣府接獲民眾反應定置網漁撈業者為捕撈更多的魚隻,而將定置網垣網不斷的延長,已延長至船隻行駛的航道,讓船隻需要繞道行駛,增加油料成本。

縣縣核准之定置網漁場位於馬公市鎖港海域,本縣共計有5家業者從事定置網漁業,為維護大眾共同使用海域的權利,本府依漁業法第9條規定,針對本縣定置網漁場整體相對位置、大眾使用海域情形及參考其他縣市管理規定,於109年2月4日公告本縣漁業權執照之限制事項或所附條件:定置網垣網可設置長度上限為200公尺,俾利民眾之船隻通行。

縣府為落實定置網垣網長度管理,於109年7月份委託中華民國航空測量及遙感探測學會與縣府及業者一同出海進行定置網垣網長度測量,測量結果1家符合規定,另4家垣網長度過長,縣府當場告知業者應改善,日後將不定期進行稽核,如不符合規定,將依漁業法相關法規辦理,落實海域使用秩序管理。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