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走讀媽宮日常 文化旅遊正夯

【記者張小瑜報導】今年為澎湖文化旅遊年,澎湖媽宮城有綿長的歷史,是澎湖縣政府大力推廣文化旅遊的重要場域。媽宮城內有三甲聚落,擁有悠久的發展歷史並各具特色,「東甲好筆尾,南甲好櫓尾,北甲好龜粿」,便是在說明三甲聚落的一句俗諺。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為了讓遊客來澎湖旅遊時能深入體驗精彩的歷史文化及居民日常生活,配合文旅年,特別推出「百年風華 媽宮傳藝」系列活動!希望國人可以在旅遊的同時也能夠體驗澎湖特殊的在地文化。於8月22日至8月23日,舉辦「媽宮歷史建築走讀」導覽、「開書店好難!」講座,為大家帶來媽宮日常的文化體驗!

本次活動2場次主題:

一、「開書店好難!」講座:時間8月22日(六)上午9時至12時,邀請兩間位於馬公市的獨立書店經營者-風向空間的范光男老師及植隱冊室的黃士恩老師,來跟大家分享他們創立書店的理念,以及他們各自在經營獨立書店的實務經驗,讓民眾從不同角度了解書店的意義,對閱讀文化這件事從不同面向進行思考!

活動地點:澎湖縣圖書館一樓新知講堂(期刊區旁)。

二、「媽宮歷史建築走讀」導覽:時間8月23日(日)下午3時至6時,由陳英俊老師(文史工作者),帶領大家走讀民族路周邊多處歷史建築,細聽媽宮歷史建築的故事! 本次走讀共分為兩部分,第一部份為室內課程,第二部分為戶外導覽解說,將走訪澎湖廳憲兵隊、澎湖氣象站舊址、萬歲井、南澳館、馬公水上警察官吏派出所及澎湖郵便局,帶大家穿梭街區,細細回味早期媽宮城的畫面。

報到地點:夢想部落館(馬公市中央街2號)。

以上活動各開放30位名額,將於8月17日(星期一)上午10點起開放線上報名,相關報名訊息請於平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電洽06-9268259歐先生。活動皆為免費參加,名額有限,請盡快報名唷!報名請詳「百年風華 媽宮傳藝」臉書粉專。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