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我和我的孩子」小一新生開學禮

【記者楊宜樺報導】教育部今年首度透過小學新生入學時機,即109年學年度新生始業日(8月31日)發送 「我和我的孩子」手冊作為小一新生家長之開學禮。一年級的孩子因面臨從學齡前到學齡階段的轉換期,生活作息、規範和人際都有許多的改變,該手冊提供家長教養的資訊,以提升家庭教育知能,協助家長在親職的路上得到更多的啟發,讓孩子的成長更健康快樂。

「我和我的孩子」這本手冊是由提供相關資訊的國小學童、家長、審查專家,以及一群家庭教育相關領域專業人員合作完成,藉由簡單的說明,家長能快速正確的學習親職教育,以協助剛邁入小學階段的孩子,適應新環境、學習及人際的衝突與壓力,寶貝才能穩健踏實的踏出每一個步伐,進而順利且愉快的學習與成長。

教育處處長蘇啟昌表示,學校老師和家長是夥伴關係,共同為孩子的未來與成長努力,透過以書傳愛,建立良好的親師合作,在教育孩子的路上同心齊力、攜手相伴,就能陪伴孩子穩健學習成長,共創親、師、生三贏的局面。祝福小一新生天天快快樂樂上學,迎接人生的新階段。

本縣家庭教育中心已發函本縣各國小,即日起至本月28日止於上班時間至本中心領取該手冊,於新生始業日作為小一新生家長的開學禮。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