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七美消防分隊至七美鄉公所CPR+AED宣導

【本報訊】依據衛生福利部頒布之「公共場所必要緊急救護設備管理辦法」規定,七美鄉公所為應設置AED(心臟電擊器)場所,為使CPR(心肺復甦術)與AED(心臟電擊器)有效結合,提升患者到院前存活率,本縣消防局第一大隊七美分隊日昨假七美鄉公所會議室辦理CPR+AED宣導。

人體大腦在缺氧4~6分鐘之後,腦細胞就會開始受損,若超過10分鐘就有無法復原的損傷,所以心肺復甦術(CPR)就是運用胸部按壓與人工呼吸,以外力代替心臟將血液持續供給至心、腦、肺等人體重要器官。為掌握黃金救援時間,不論是心臟病、呼吸急症、溺水、觸電、藥物過量、異物哽塞、一氧化碳中毒等任何原因,凡是造成呼吸、心跳停止的情況時,都應立即施行心肺復甦術「叫、叫、壓、電」等程序進行急救。然而,CPR雖然可以延長病人的存活,但仍無法讓心臟回復正常的跳動節奏,若能在「黃金4分鐘」內使用CPR及AED於心臟停止急救患者,相較於僅使用CPR,可以提高近一倍的存活率,本次宣導人員特別以各式急救案例進行講解,讓現場參與人員深入了解及體驗操作CPR技巧及緊急處置作為,達到生命之鏈的儘早求救、儘早CPR+AED,爭取黃金4分鐘施救,提高被救民眾的存活率。

消防局長葉天恭表示,近年來消防局持續實施CPR+AED紮根計劃,藉由轄區消防分隊不斷地在各級學校、機關、團體、社區等場所推廣緊急救護技術,強化民眾面對事故發生之應變能力,為彼此寫下生命的保單。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