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花火節提倡減廢新生活運動 環境教育志工上街宣導

【記者莊惠惠報導】據統計台灣每人每日產生之廢棄物平均約有1.2公斤,全台共約2300萬人,每天產生之垃圾重量竟超過27000公噸,數量相當驚人,鑑於廢棄物處理成本及相關帶來的環境問題,澎湖縣環保局呼籲大家落實生活減廢,並將109年度環境教育主軸訂定為「永續環境,減廢生活」。配合2020年花火節開幕活動,環境教育志工正式上街展開第一波宣導,提倡源頭減量、從你我生活做起。

配合本縣人潮量最壯觀的花火節開幕活動,本縣環保局動員60多名環境教育志工,走進活動會場,向與會民眾熱情的宣導廢棄物處理相關基礎知識,並邀請大家一同響應環保局facebook線上減廢抽獎活動!

環保局表示,本次宣導內容相當生活化但內容卻補充了許多一般民眾不甚了解的內容,比如垃圾車將生活垃圾清運離開後,透過初步分類處理,可回收之廢棄物由回收商收購,其餘廢棄物則是送入衛生掩埋場或運送至外縣市進行焚燒,然而無論是前者或後者,大量廢棄物的產生都將帶來財政與環境上的負擔,呼籲民眾源頭減量,減少生活廢棄物從自身做起。

環保局facebook粉絲專業頁更發起「減廢新生活 不分你我他」活動,只要按照貼文步驟執行,並於留言板留下您的減廢相關作為,就有機會抽到台灣澎湖來回一年有效機票!活動詳情請逕上澎湖縣環境保護局facebook粉絲專頁查詢,或撥06-9214939洽詢環境教育專案陳小姐。


△花火節環境教育志工宣導提倡減廢新生活運動。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