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賞花火 訪文旅正夯

【記者張小瑜報導】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於7月6日在觀音亭揭開序幕,今年的無人機表演首度融入漫威元素,讓影迷們大呼精彩!澎湖不僅有璀璨迷人的花火節、美麗動人的海島風景,我們還有傳統獨特的島嶼文化,同樣值得遊客細細品味。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長王國裕表示:澎湖的歷史發展悠久,具有多處的古蹟、歷史建築等名勝,今年特別推動「文化旅遊年」就是要讓遊客來澎湖旅遊時也能深入體驗精彩的歷史文化。文化局特別推出「百年風華 媽宮傳藝」系列活動,配合花火節於7月18、19日舉辦「傳統民俗工藝-糊紙」體驗及「清代澎湖通判的史蹟與傳說」導覽,讓遊客與鄉親能深入體驗了解澎湖文化,原來澎湖還可以這樣玩!

本次活動2場次主題:

一、「傳統民俗工藝-糊紙」體驗:時間7月18日(六)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由王旭昇師傅,帶大家來認識糊紙這項傳統工藝。澎湖地區王爺信仰頗盛,王爺廟的祭祀典禮中,通常設有王醮、送王船或燒王船的活動,糊紙手工藝常應用於寺廟建醮科儀期間。本次活動將帶大家了解糊紙與澎湖的文化關聯,以及教導大家如何製作一個宮燈!

活動地點:馬公南甲海靈殿地下室。

二、「清代澎湖通判的史蹟與傳說」導覽:時間7月19日(日)上午9時至12時,由「澎湖縣百年歷史廟宇及教堂文物普查計畫」研究助理陳英豪老師導覽。清代通判,在澎湖身為守衛疆土的官員,不僅負責稽查海口、徵收錢糧等諸多地方治理的工作,還要處理突來的飢荒與風災,連訴訟判案也要略懂。這些通判的政績除了在史書上有所記載,在民間也留下相關文物與史蹟供人緬懷,更有成為傳說流傳於地方記憶。本次導覽將帶大家前往施公祠、馬公城隍廟、文石書院,以及文澳三廟,認識清代澎湖通判的故事!

報到地點:夢想部落館(馬公市中央街2號)。

以上活動各開放30位名額,將於7月13日(星期一)上午10點起開放線上報名,相關報名訊息請於平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電洽06-9268259歐先生。活動皆為免費參加,名額有限,請盡快報名唷!報名請詳「百年風華 媽宮傳藝」臉書粉專。



△傳統民俗工藝-糊紙 。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