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小巨蛋啟用 賴峰偉:活力就是多運動(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的「小巨蛋」在各界的企盼下熱鬧啟用,縣長賴峰偉表示,澎湖的活力來自縣民健康,他期許縣民多加使用,朝每週至少運動5次目標前進。同時感謝總統蔡英文,由中央挹注5億元的經費,打造大巨蛋。

賴峰偉表示,澎湖縣多功能綜合體育館興建工程總經費3億5,000萬元,體育署補助2億元,縣府自籌1億5,000萬元,他感謝教育部體育署補助經費,更感謝議長劉陳昭玲及全體議員支持場館經費,提升澎湖整體運動設施。

賴峰偉說,這個體育館被變更到這個地點一個小巨蛋,他向來澎湖訪視的蔡英文總統談到再建一座大型體育館時,蔡英文已經同意補助興建,讓澎湖又多了一個「大巨蛋」,縣府已向中央爭取5億興建「澎湖縣民運動中心」,列入前瞻二期計畫,此外也取得教育部體育署7,500萬經費,整修縣立體育場跑道及周圍,打造健康快樂運動島。

落成啟用典禮在「菊之音小型表演歌劇坊」的熱舞表演中揭開序幕,另外邀請文澳國小打擊樂以及嵵裡國小舞獅表演。也特別舉辦開幕籃球邀請賽,由馬公國中與遠到而來的新北市永和國中同學切磋球技。永和國中籃球隊經常到澎湖移地訓練,這個月24日他們就到澎湖,8月1日才離開,成了這個新體育館的第一個使用者之一。

啟用儀式由賴峰偉、副議長陳雙全、議員胡松榮、議員藍凱元、議員陳慧玲、議員陳佩真、議員蘇陳綉色、教育處長蘇啟昌、澎防部副指揮官王智輝、馬公市長葉竹林、馬公市民代表會主席許國政等共同剪綵,現場貴賓並擲吉丢炸棗、麻糬、糖果與民眾分享喜氣,現場熱鬧滾滾。

澎湖縣多功能綜合體育館總樓地板面積7463.99平方公尺,地上3層、地下1層,總經費3億5,000萬元,館內設施包含1樓可容納近2,000人的綜合球場(2面籃球場或4面排球場、6面羽球場)及商業空間。2樓韻律舞蹈教室、綜合教室、辦公室。3樓體適能中心、兒童遊戲室及閱覽室。另,有地下機車停車場可容納100個機車車位。








△澎湖縣多功能綜合體育館落成啟用。(莊惠惠攝)

△澎湖縣多功能綜合體育館興建工程總經費3億5,000萬元,各界來賓參與剪採。(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