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首位「黨旗覆棺」民進黨澎湖縣黨部送別江林仙

【記者莊惠惠報導】享壽83歲的民進黨澎湖縣黨部資深黨員洪江林,2日舉辦告別式。縣黨部主委盧長在與評委會召集人黃健忠、立法委員楊曜與議員陳慧玲一同為洪江林覆蓋民進黨黨旗,備極哀榮。

民進黨縣黨部執行長冼義哲表示,家住馬公市興仁里的洪江林,是白色恐怖高壓統治時期第一批站出來的「老黨外」,堅持為民主與自由奮鬥從未停歇,一生致力於運動與追求民主進步,住宅頂樓長年升起民主進步黨黨旗最讓人印象深刻,更有「澎湖第一支黨旗」之稱。

冼義哲說,黨旗覆棺可以說是代表民進黨內無上的榮譽,而洪江林是創黨34年以來,第一位獲黨旗覆棺殊榮者,民進黨澎湖縣黨部執行長冼義哲表示,「為江林仙覆蓋黨旗,是表彰賢拜一生守護台灣民主的精神,江林仙更是民進黨新世代黨員學習的典範」。

盧長在直言,江林仙從不求功名,只盼留給土地民主與進步,雖如今已化成清風,但反抗威權、守護民主的決心與精神、精彩燦爛的一生,都是留給後世最美好的遺產。

黃健忠則以「一世人追求民主,終此身關懷鄉土」一言,稱洪江林的精神應是澎湖政治人物的標竿。


△民進黨澎湖縣黨部送別江林仙黨旗覆棺。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