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警察局關心高齡者深入社區宣導

【本報訊】為擴展交通安全宣導觸角,警察局應馬公市樂齡學習中心之邀請,將交通安全宣導列車駛入鐵線社區,特別針對高齡者所使用的交通工具及應注意之交通安全加強提醒。

由於近期本縣發生多起高齡者自撞交通事故,肇事原因包括自身疾病、疲勞駕駛、反應退化等因素。本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約1萬7,629人,占總人口數16.7%,雖然年齡與駕駛安全不能完全劃上等號,但不可諱言,隨著年齡增長,人的認知及反應能力都會跟著下降,視覺方面也會有所改變,無形之中影響了駕駛行為。

警察局並宣導提醒高齡者走路時,要靠路邊走,在天候昏暗或郊區無人行步道時,建議靠左邊走(即面向車行方向),比較能察覺前方來車;另於晨昏外出運動時,應儘量穿著亮色或明顯的反光衣服,以提醒其他用路人並維護本身安全,希望每位長輩都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